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坚持“早、细、实、新”奋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08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立足抓早、抓细、抓实、抓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洗礼,用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研究部署早。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4月27日,学院召开动员会,宣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谋划安排细。为充分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为全体教工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籍和主题教育专用笔记本;及时组织召开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分工要求、细化工作清单,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格局;成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调研组、宣讲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学习氛围。

三是理论学习实。坚持领导带头学。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4月25日召开的党委会上,院长胡晓波全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等内容;5月4日召开的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贾江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前两个章节的内容。坚持支部跟进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坚持结合实际学。与学院正在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相结合,截至目前,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教授、院党委书记贾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金柱博士已先后作专题辅导报告3次,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的理解领悟。

四是方式方法新。在学习载体上,紧扣学习“原味”,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统学、领学、研学、践学“四学联动”常态化机制,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原汁原味”的主题教育融于日常,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理论宣讲上,坚持以小见大,以“小切口”讲“大故事”,深入开展互动式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准确、传递到位。在调查研究上,做到求真务实有“鲜味”,成立五个调研组,以“木桶效应”思维,深入工作薄弱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学习深起来、政治强起来、工作实起来、作风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上一条:副校长杨国宇带队参加艺术学院共建“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
下一条:凝心铸魂筑牢安全根本 实干担当加强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