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05-1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安排,5月7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焦裕禄生前事迹。展厅内悬挂的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陈列的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展品,再现了焦裕禄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病深入基层调研的工作场景,生动描绘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人民公仆形象和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使大家深刻体会到焦裕禄同志身上所展现出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面向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庄重鞠躬行礼,深情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和为民情怀。在焦桐广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干部群众广种泡桐、治理兰考风沙并取得成功的感人故事。在四面红旗馆,全体党员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四面红旗”的历史背景,对焦裕禄同志带领当地农民群众在当时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深刻体会到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黄治沙的不懈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通过参观学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要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传承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要在课堂上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向英烈和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把“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赓续继承,永不变色;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做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学校领导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杨国宇带队参加艺术学院共建“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