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15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坚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组织、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稳步推进。

一是做好系统推进。5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院党委书记贾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章节的内容,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上还研究了举办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组建调研组和宣讲团等事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集中学习。5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院长胡晓波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立足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奋进姿态和拼搏干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上好专题党课。5月11日下午,胡晓波以《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体系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上。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强化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具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高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让主题教育在学院见真章、见实效。

上一条:紧贴实际 多措并举——校办产业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为师生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