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紧贴实际 多措并举——校办产业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6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办产业党总支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结合实际,细化明确校办产业重点调研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抓紧抓实部署推进。校办产业党总支把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召开动员部署会。坚持对标看齐,联系工作实际,印发实施方案、理论学习安排等一系列文件规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树立“一盘棋”意识,抓好上下联动,进一步传达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方法,深学理论精髓学思践悟。校办产业党总支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交流研讨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线上知识竞赛激励学、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现场学、开展“两比一创一争”活动运用学、营造浓厚氛围比着学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目前,校办产业党总支已举办读书班1期、组织中心组学习1次、进行专题辅导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

注重真抓实干,深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校办产业党总支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聚焦破难,带头到困难多、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着力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问题举措,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先后列出海润园区合作企业停车位少、网络速度慢,劳动服务公司人员、财务、资产清理接收工作进展迟缓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均在积极推进落实,真正把“实”体现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同时,进一步做好解疑释惑、督查督办、回复回访工作,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不断完善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校办产业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行而不辍、驰而不息,在新征程上实干担当、锐意进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深化主题教育,永葆政治本色——离退休职工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