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带队参加“结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2023-05-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5月9日,学校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举行结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逸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田逸在致辞中表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战略全局。此次共建,本着“以共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着力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将更好助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俊杰指出,结对共建是加强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发挥双方的政治、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响亮;要不断完善共建长效机制,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双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堂,武术教育、国防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构建大思政格局,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两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我校就业育人工作
下一条: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