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5月10日,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党支部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杨国宇等应邀参加活动。

联学联建活动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校企合作馆、豫酒文化馆和陶瓷工业中心等科技成果展示平台,深入了解我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

何守法在活动中表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围绕畜牧行业、食品行业和商贸物流业等学科专业潜心科研,在生物育种、食品加工、智能装备、冷链物流等领域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特色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士喜谈到,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着力引导教师“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校企、校地合作,多途径转化科研成果。紧盯河南农业大省、郑州商贸物流中心的定位,凸显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优势,重点提升我校教师服务地方、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整体质量。罗士喜指出,科学技术处要坚持科技成果质量优先原则,注重质量效益而不盲目追求数量,注重实施转化而不一味鼓励申请,把质量导向贯穿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和运用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效。

杨国宇介绍,近期科学技术处牵头修订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科研管理制度文件,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规范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强化政策激励导向,努力争创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浓厚的科研工作氛围,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我校长期以来以产业需求为牵引,依托学科发展优势,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近年与企事业单位签署技术合同项目150多项,到账经费2300余万元,在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在食品加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食品创新团队先后与千味央厨、九豫全、雨轩、锅圈食汇、禾胜合等行业知名企业签署了多项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合同,共建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解决了企业产品加工工艺攻关难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加速了科技成果在市场上的推广和应用。

此次活动以“强化党支部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能力”为主题,通过党支部的共同学习、交流和互助,共建共享、协作共赢,加速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凝聚力。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带队参加“结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下一条: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党委“四曲”同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