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广泛调研行业需求,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学校组织召开校企产科教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
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推动“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提质增效,5月13日下午,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等三部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产科教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共同研判行业企业发展需求、趋势与难题。中粮家佳康(河南)有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牧工商类行业龙头企业、规上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参加会议。

座谈中,与会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公司业务、规模、理念和前景,从不同角度阐明了行业企业人才、科技需求。针对行业专家不够、后备管理层不足、一线人员缺失、育种保种任务艰巨等制约发展的难题,表达了与我校在队伍建设、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

期间,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胡华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论述,为如何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同心协力、同向而行,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明栓就各公司校友分布及个人发展情况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着重从帮助学生找平台促就业、寻资源助创业、展形象塑品牌等方面介绍了校友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创新举措,表示将深化校友育人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先锋分析了线上、线下“双选会”的不同作用、特点和效果,传达了2023年夏季“双选会”的理念和特色,指出希望校企双方互联互通,共同搭建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助力学生成才与企业发展。

此次座谈交流会,是学校推动协同育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学生关切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深学细悟中领悟思想精髓,在学以致用中激发奋进动力,合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构建“5544”工作体系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动物科技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深化主题教育,永葆政治本色——离退休职工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