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深化主题教育,永葆政治本色——离退休职工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6     (浏览次数:)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职工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迅速动员,结合离退休党员特点和具体情况,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开展“送学上门”、“外出研学”等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抓实抓好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

坚持学习先行,突出理论武装。离退休职工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积极组织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坚持各项学习制度,定期召开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主阵地作用,制定支部书记领读原著计划,明确每月学习主题和每周学习内容。成立“送学上门”党员服务小组,通过送书到家、送学上门,为离退休职工党委所辖各党支部配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让老同志们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切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通过“全覆盖”式的学习模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坚持红色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职工党委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老干部持续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离退休职工党委各党支部共组织130余人,先后赴开封焦裕禄纪念馆、郑州二七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中共洛阳组纪念馆等地开展以“弘扬建党精神 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党员本色不改。

焦裕禄纪念馆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缅怀焦裕禄功德,学习焦裕禄品质,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为学校的发展事业发挥余热。在二七纪念馆内,老同志们观看图文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述、瞻仰烈士遗像、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表明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的现场学习,老党员们思想上受到涤荡和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和激励,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部力量。

下一步,离退休职工党委将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让主题教育在老干部中走深走实、做出成效,不断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广泛调研行业需求,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学校组织召开校企产科教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紧贴实际 多措并举——校办产业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