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我校就业育人工作
2023-05-22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将政策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全力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教育和服务工作的水平与质量。

一、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夯实思想之基

4月20日上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在英才校区创业园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先锋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阐明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副主任张琳领学了学校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号召全体党员围绕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要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中层干部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专题辅导,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结合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学习要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精读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认真观看相关学习视频,并在支部会议上进行读书分享和主题讨论,学出方向感、学出责任感、学出使命感,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工作实践有新成果。

二、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努力破解难题

5月6日上午,副校长杨志清深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强化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专题调研,为做好下一步学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有力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指导职能,及时掌握各学院、书院就业创业工作动态和服务需求,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建立了党员对口联系学院、书院工作制度,13位党员共对口联系13个学院和2个书院。每位党员联系人通过研讨交流、座谈会、电话沟通、“一对一”指导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口联系,了解各学院、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和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与解读、困难学生帮扶指导等,协同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与此同时,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多次到各双选会现场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和学院招聘情况,为筹备我校招聘会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为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搭建与企业高效对接的桥梁做好准备工作。

三、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师生关切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承办了河南省2023届“宏志助航”专场双选会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3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筹备期间,省教育厅学生处领导莅临学校指导;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高效对接、纵横拓展、深度挖掘,形成强大合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显其能,加班加点为双选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举办当天,30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和校内外近万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提供19000余个就业岗位和职业指导、简历诊断、政策咨询等指导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稳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有效结合这一重要课题,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正视困难,优化机制、整体提升,压实责任、守好底线,紧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和重点难点,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做细做实相关工作,推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为党员师生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带队参加“结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