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三个党支部 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三个党支部通过联学共建、现场教学的形式,于5月20日,赴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愚公移山精神 汲取不竭奋斗动力”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走上列子寻访小道,赏名人题词墙,学习历代先贤对愚公移山精神的解读。来到愚公村,党员们参观先秦时代王屋山先民的生活场景,欣赏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皮影戏,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济水文化的厚重历史。在铁卷墙前,党员们齐诵《愚公移山》原文,感叹人心齐太行王屋二山移的豪迈气概,领悟愚公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宝贵品质,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在觉悟院,党员们集体观看《共产党人的觉悟》纪录片,聆听愚公移山从神话传说上升到民族精神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哲学意蕴,强化“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信念。在愚公移山体验区,党员们从毛泽东同志“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题词中汲取奋进力量,肩担石头走山路,切身体验搬山运石、愚公移山的艰辛和不易,在实践中领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移山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

下午,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真切感受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宏伟壮丽,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对黄河小浪底工程辽阔的规模、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对复杂多样且具有挑战性的工程及无数建设者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内容涵盖纪录片教学、观摩考察、现场体验、专家解读等多种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我们党带领人民克难攻坚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提升党性自觉和责任担当意识。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思践悟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弘雅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为党员师生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