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学思践悟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弘雅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3     (浏览次数:)

领导干部调研走访、弘雅大讲堂、主题教育读书班、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码上提,马上办”信息平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弘雅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弘雅书院党员干部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有规划、分步骤地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与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果、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建立任务清单,细化明确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立了由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强大合力。

二、注重学深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篇目,通过思政第一课、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教职工政治业务专题学习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座谈会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举办弘雅大讲堂2期、专题党课2次、“五育并举”系列活动14次,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自学,多措并举、力求实效,确保学深悟透,以高质量的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三、立足求真务实,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紧扣书院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工作摆进去,让创新力、创造力发挥在工作上。院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作用,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召开信息员、网评员专题会议,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推出“码上提,马上办”信息收集平台,将联系学生的渠道延伸到“指尖”,让学生反映问题意见“一键直达”。实现了“秒受理”、“马上办”的效果。

四、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服务发展见行见效。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制约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将学思想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新思想中的教育观融入到思政教育中,通过每月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课及微党课活动学思践悟,结合“支部建设年”活动,为党员宿舍、楼层责任区挂牌。与学生事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就业服务活动8次,截至目前,在2023届毕业班中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达到19%,创历史新高,学生总体就业人数不断攀升。

下一步,弘雅书院党委将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党委学思想、重实效,在学做结合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三个党支部 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