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来校讲学
2018-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在英才校区为师生作了题为《高校外语教师教学与科研的联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主持,外国语学院专、兼职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徐锦芬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走上教学之路的初心,协调家庭、教学和科研三者关系的经验和体会,通过自身经历说明外语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挚爱之情是实现教学科研联动的强劲动力。她从大学外语教师教学与科研联动的理据、观点、实践、障碍、影响因素、路径及原则等方面,生动且严谨地阐述科研可以从教学中获得动力、素材和经验,教学则可以从科研中获得理论支持和灵感;她鼓励在座教师一定要养成学习和积累的好习惯,查阅大量高质量和时效性的文献是做好科研的根本;不抱怨,不等待,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联动。

  徐锦芬的报告深入浅出、例证翔实、条理清晰,学术范例,生活小事信手拈来,娓娓动人,既有严谨学术的“高大上”特征,又具外语教学的“接地气”属性。讲座结束后,徐锦芬认真解答了现场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方向凝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讯员 马媛媛/文 崔海飞/图)

上一条:郑州大学林克明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全国应用型本科食品科学类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