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04-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4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冯秀军教授来我校为思政课教师做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素云、副院长杨中冰、人事处副处长段金锁以及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主持。

冯秀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谈起,系统讲解了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着重阐述了思政课怎么看、怎么教以及思政课团队怎么建三个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思政课是“洗脑课”、“水课”、“太政治”、“思政课无用”等错误观点,冯教授进行了积极回应和反驳。她表示,政课应将“守正——创新”当作是思政课教学的生命。“守正”就是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创新”则是要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势、事而变。会上,冯教授还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于“问题链”教学创新思政课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

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情理交融,引起与会教师们的强烈共鸣。王素云表示希望我校思政课教师努力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上一条: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杜泊羊新品种通过河南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