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题为“BBCs Film Adaptation of Shakespeare’s History Plays - Taking Richard Ⅱ as an Exampl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主持。

高继海教授系统介绍了BBC拍摄莎士比亚历史剧的基本情况,以理查二世这个历史人物在莎士比亚历史剧中的呈现为例,分析了1601年的舞台剧形式的演出与当时英国政治的关系,并以1978年及2012年BBC发行的莎士比亚戏剧改编的电影中的理查二世为研究对象,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影像资料,就原作与BBC对莎士比亚历史剧电影改编的细节展开对比分析。高继海教授的多视角解读,内容详实,语言风趣并富有哲理,引起了与会师生研究文学及历史的浓厚兴趣。

讲座结束后,校长罗士喜热情会见了高继海教授,对高教授一直以来对我校外语学科专业发展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继海,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外国文学学科通信评审专家,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曾任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开封市第九、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副主委、开封市主委,第十、十一、十二届河南省人大代表。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小说、20世纪西方文论、莎士比亚等。出版专著5部、译著8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第五届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