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双代会”
2016-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三个专门委员会,听取并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决议》。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王学全,校党委书记王保国、校长李明中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主持。
    王学全副主席代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致辞。他指出,召开第一届“双代会”,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启了学校工运事业的新征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工会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任务和重担。
    会上,李明中校长以《凝心聚力,融合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回顾近两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强调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他指出,2015年3月以来,伴随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的成立,学校开始了实质性融合的步伐和本科办学的全面初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抓发展、促融合、重管理、保稳定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科学管理三个关键着力点,着眼长远、谋划发展、建章立制、稳中求进,顺利开启了我校本科办学新的历史阶段。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的要求和高等教育自身的发展趋势,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转型、重提升、促融合、强保障,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留栓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实质性融合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的基本情况和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强调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并从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上有新贡献,引导职工更新观念、在推进学校融合转型发展上有新作为,完善教代会制度、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举措,关注校园民生、在构建和谐校园上有新业绩,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上有新成效等方面,指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随后,十一个代表团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在讨论中,各位代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3时30分,“双代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主持。大会以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决议》,并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福利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
    王保国书记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科学管理为主线,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大会。他强调,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描绘了学校五年教育事业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学校全面加快建设具有鲜明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这是学校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必将成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里程碑。充分认识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切实将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作为重要职责,狠抓落实,创造性地把“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当前,学校正处于提升内涵发展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树立起敢于担当的强烈意识,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奉献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大会闭幕后,李绍文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宣传部)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分代表团讨论(一)

分代表团讨论(二)

代表投票
举手表决
大会闭幕式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