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2017-09-11     (浏览次数:)

    四方学子负笈来,忙乘秋雨喜迎新。9月9日是我校2017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万名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牧”名而来,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9月9日上午,在三校区管委会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领导穆瑞杰、李明中、王保国、曾照烨、李绍文、许圣道、张伟,深入到各校区的迎新站点,详细了解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迎新工作情况,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广大师生并对刚入校的学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都做足了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成立了2017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手册》,并于9月5日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具体协调迎新及军训工作事宜,安排部署迎新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9月8日下午,迎新工作全面启动,各迎新站点布置就绪,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到位,随时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为了让新生认同院系文化、尽快融入院系大家庭,各个院系在常规的迎新工作之外,各尽所能、推陈出新,新招数花样百出,新方式尽数利用,真正做到让新生和家长满意,让“小石器”感受到院系作为家的温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利用暑假精心研发了智能化迎新系统服务平台,该系统操作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软件学院为迎新提供航拍录像支持,制作了校园小地图,方便学生熟悉校园;制药工程学院为每个新生提供了人生锦囊,里面装有专业老师配置的提神醒脑中药和诚挚的祝福话语;旅游学院为新生家长设置休息区,由茶艺协会为家长展示茶艺表演并提供茶水;生物工程学院为新生家长准备了种类多样的酒水和茶点;食品工程学院用美味的蛋糕迎接新生,让新生品尝到大学快乐甜蜜的滋味;自动化学院迎新现场开展了机器人舞蹈表演,让新生触摸大学生活;会计学院设计制作了“朋友圈里的小石器”展板,使新生和家长在报到时留下珍贵的瞬间;动物医学院通过指纹树留下专属“小石器”的指纹,一起见证青春的小树从初露萌芽到枝繁叶茂;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在迎新现场开展 “立志做博士”等特色活动,鼓励农经“小石器”立足当下,努力拼搏……

  为保障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在前期各项工作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校在三个校区和火车站分别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安排车辆接送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迎新期间,学校校园内交通秩序井然,道路通畅;宿管中心连续多日加班打造舒适住宿环境,所有新生顺利入住;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温暖寒门学子,1623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报到。学校还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为新生宣传预防诈骗、保护财务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高质的志愿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体现了学校浓郁的人文情怀。

  据了解,我校今年共招新生10082人,截止9月11日上午11点,共报到新生9565人,报到率达94.87%。(学工部 赵伟光/文 吴义辉 翟浩辰/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下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