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17年学校十大新闻
2018-01-08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7年渐渐远去,2018年款款而来。回眸2017年,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转型发展、推动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迎来60年校庆和开启新征程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实质融合迈进第三个春天,新一届党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上下求索、阔步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这一年,3万余名师生用汗水和智慧,串联成我校科学发展的磅礴力量,汇聚成我校开拓进取的激昂乐章。学校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平台建设亮点纷呈,产教融合硕果累累。

  这一年,一条条消息让人振奋。学校立项建设爱尔兰研究中心、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典范高校”……学校大事频频,喜讯连连。

  这一年,一张张面容让人铭记。最美教师、最美家庭、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学生标兵……广大师生争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带头人;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实干人;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模范人。

  这一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的世界很精彩。

  为定格精彩瞬间,记录奋斗历程,我们特以“十大新闻”和精彩图片的形式回眸2017,带你读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精彩灿烂的这一年。

  1、学校隆重举行“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纪念建校60周年座谈会。

  六十年弦歌不辍,六十年薪火相传。9月19日,学校“特色鲜明品牌过硬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纪念建校6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各界来宾、校友、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等齐聚一堂,共谋转型发展策略,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活动期间,学校与8家单位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与2家单位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中心,让校庆成为学校走向未来的“加油站”。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接受雏鹰农牧集团捐资助学

校长罗士喜代表学校与河南省畜牧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系统宣讲,举办干部培训班,开展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校党委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全覆盖抓好学习贯彻,通过举办干部培训班、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三会一课、主题团课等形式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举办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3、通过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点评估,举行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5月12日,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我校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审批通过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6个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谱写了我校本科建设发展的新篇章。6月8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与会校领导为学校首届110名本科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校领导穆瑞杰、李明中接受了毕业生代表赠送的感恩母校纪念品。

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为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4、学校举行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我校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签约仪式。

  11月21日,学校举行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我校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签约仪式,副省长徐济超与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共同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校长罗士喜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副校长戴克澜•道尔签署了联合成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爱国际学院备忘录。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于今年6月成立,是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四个爱尔兰研究中心之一。

副省长徐济超与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共同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

校长罗士喜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副校长戴克澜•道尔签署备忘录

  5、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被评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

  经学校申报、教育厅评审,张卫宪教授领衔的二级学科“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被立项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这是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省级重点学科的获批,为我校建立以省级重点学科为引领、校级重点学科为支撑、院级培育学科为基础的三级学科建设体系的完善,奠定了基础,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6、科研工作捷报频传,首次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新增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我校科研工作捷报频传。副校长张卫宪领衔组织申报的“河南省非常规饲料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边传周教授申报的“微生物生物转化中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被批准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刘太宇教授申报的“河南省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资源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实验室、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饲料资源开发及安全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草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畜禽健康养殖与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批准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使我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增至8个。

  7、“省级”教育教学业绩丰硕,获两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2017年,我校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市场营销教研室、生物化学教研室2个教研室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 “生命科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投资学”、“动物医学”两个本科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8、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出台系列人才工作制度。

  11月23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升本以来首次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对我校目前人才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对落实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长罗士喜作人才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就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会后,学校出台《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制度支撑。

召开升本后首次人才工作会议

  9、管理主体实现整体搬迁。

  按照学校总体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6月20日,我校管理主体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学校管理主体由英才校区整体搬迁至龙子湖校区, 开启了学校科学发展的新篇章。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部署下,各搬迁单位讲大局、敢担当、有作为,实现了安全搬迁、和谐搬迁、文明搬迁,使龙子湖校区成为学校续写华章的新起点。

龙子湖校区南大门

  10、全面启动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11月至12月,学校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巡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个巡察工作组对8个教学院系进行了首轮巡察,主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各巡察工作组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师生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巡察对象情况。巡察工作得到了校党委和师生的好评,为学校实现2年内巡察全覆盖实现了良好开端。

启动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综合考核测评会
下一条: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