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18年学校十大新闻
2019-01-04     (浏览次数:)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校党委下发了《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分别于123日至24日、69日至13日面向不同层面举办专题培训班,同时组建宣讲团,深入到学校各个党总支、深入到广大师生中,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5月至12月,学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带领党员干部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辅导报告

校长罗士喜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 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辅导报告

     2.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召开了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开展了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为抓手,培育凝练先进办学理念,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统筹谋划设计本科办学策略,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被立项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学科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8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招生,应用型本科专业达34个,已初步形成了“牧工商”一体化的学科专业发展框架。

学校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

    3.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建立科研新平台。1227,学校召开了升本之后的第一次科研工作大会,确立了“围绕畜牧业,牧工商融合,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突破”的科研工作基本思路,启动了科研能力提升“六大工程”。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和重大科技专项数量位居全省新建本科院校前列。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新增1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5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河南省科技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个郑州市重点实验室,2个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不断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引领行业企业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大会

科研工作大会分组讨论现场

4.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122,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新闻发布会,发出“人才招募令”,引起媒体强烈反响。一年来在校党委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力推进。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等校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武汉等多地招才引智,全年共引进博士、高技能人才、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讲座教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79人,自主培养博士、博士后25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引才育才爱才用才”的良好工作氛围逐渐形成,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动员暨新闻发布会

5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验收。一年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2018年是我校在龙子湖校区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检查的第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打赢了一场校园校容校貌综合整治攻坚战,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

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复查汇报会

6.创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和“我与两个一百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树立典型,张扬正气,凝心聚力。6月,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明确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主责,理顺教师管理机制,服务教师职业发展,这是我校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有力举措,在全省高校属第一例。9月,学校《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下发,切实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强化领导机制,丰富育人内涵,拓展育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条件,加强机制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激励措施,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与“两个一百年”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7.豫酒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1128,豫酒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成立酒业学院,是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号召,为豫酒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酒业学院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搭建了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人才培养培训平台、豫酒科技创新平台和豫酒文化平台。酒业学院将会逐步实现独立运作,建立多元化、开放式的管理模式,实行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参与运行机制,积极升级改造为河南省白酒学院。这是我校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教育与产业协同双赢发展的有益尝试。

举行豫酒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揭牌仪式

8.合作办学取得新成效。112,与河南省扶贫办共建“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揭牌,双方将围绕“三农问题”,整合资源、互补优势、协同创新,全方位为河南省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74日,与省畜牧局签署“联合开展动物医学人才培养协议”,并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1113日,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协议,双方将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建设跨学科高水准的金融协创平台和国内一流的“金融智库”。12月,与河南康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学校产学研再添新平台。

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我校与河南康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9.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师生在全国全省多项大赛中取得佳绩。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刘豫、王颖颖同学分获全国高等院校英语导游服务一等奖、三等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动物医学院张国林同学的创业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宋瑶老师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信息工程学院翟江昊、薛云龙、朱俊良三名同学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在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翟元争、王朋举分获第二、第三名。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艺术学院张钰同学荣获平面类全国一等奖。

10.我校教师王喜军被评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教育人物。1219,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表彰会议上,我校王喜军老师荣获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教育人物称号。王喜军,现任学校科教示范园区综合办公室主任,2009年加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兼任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龙子湖支队队长。在救援队近400次营救中,王喜军参与近300次,并在今年4月,成功挽救了一名溺水者生命。近十年的义务救援,他无惧危险,无怨无悔,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

我校教师王喜军被评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教育人物

上一条:奔跑的脚步
下一条:人才强校绘新图——2018年我校创新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