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奔跑的脚步
2019-01-05 评论员:霜枫    (浏览次数:)

    2018年的列车,满载着累累硕果,已经飞驰而去;2019年的航船,喜迎着冉冉朝阳,正在破浪行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党委宣传部以“牧商声”署名,连续撰写编发了9篇系列报道文章,全面系统地反映了自2017年以来,学校多方面的工作情况。集中展现了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狠抓教学工作;坚持“牧工商”一体化,加强科研工作;提出人才强校的理念,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以树新风育新人为导向,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学生工作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牧商声”系列报道的推出,总结了学校的成绩与经验,树立了导向和标杆,弘扬了新风和正气,传播了先进经验和正能量,鼓舞了全校师生的士气,提振了全校师生的精神。

回顾近年来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诸多方面可圈可点,可歌可赞。归纳起来,以大事件为线索,大致可表达为“五大战略”的谋划、推进和落实,似可厘清学校发展进步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全校师生的奔跑脚步。

——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力推进“党建领校”战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校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制度建设切入点,相继出台了《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同时出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2018年,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年”主题活动,全校二级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集中换届,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组织员制度,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会议出台了《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制度支撑。一年来,在校党委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力推进,全年共引进博士、高技能人才、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讲座教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79人,自主培养博士、博士后25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引才育才爱才用才”的良好工作氛围逐渐形成,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召开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强力推进“教学立校”战略。会议印发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全面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统一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重塑本科教育的教育思想,凝聚了“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意识和特色意识,创造性地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的基本共识。

 ——召开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强力推进“科研兴校”战略。会议总结了三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讨论修订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意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博士科研启动资金管理办法》三个征求意见稿,确立了“围绕畜牧业,牧工商融合,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突破”的科研工作基本思路,启动了科研能力提升“六大工程”。学校科研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

——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力推进“作风促校”战略。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扛稳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抓好制度建设,切实抓牢失责必问,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开展了两轮校内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紧盯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党风政风、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帮圈文化问题和两不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加强以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考风、机关作风为主要内容的校风建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总结过往的成绩,是为了展望美好的未来;回眸走过的脚步,是为了加快奔跑的速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五大战略”布局已定,我们全校师生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抓到底不动摇,以对师生的亲劲、对事业的韧劲、对工作的拼劲,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响起新征程的足音,持续发力,奋进奔跑!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2018年学校十大新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