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04-12     (浏览次数:)

411日 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穆瑞杰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统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落实政治要求、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涵养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开展政治斗争、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结合巡视整改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紧围绕巡视整改方案,推动整改再深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穆瑞杰强调,学校今年的任务很繁重,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好各方面工作。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要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领导干部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摒弃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赵蕾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把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讲解。(宣传部 李阳图/文 )

上一条: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