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穆瑞杰专题调研省外高校和企业
2019-10-09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党委书记穆瑞杰先后到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运行机制、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新农科建设理念和措施等内容,学习借鉴高水平大学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与企业共同谋划深度合作模式。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药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考察。    

在华南农业大学,穆瑞杰与该校校长刘雅红、党委副书记钟仰进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关于如何通过放管服和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目标考核机制,推进学校和二级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快速发展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动物科技学院实验室和兽医学院动物医院,详细了解了各类实体的运行机制和成效。据介绍,华南农大依托自身学科优势,与国内知名养殖企业广东温氏集团合作共建已有近30年的历史,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企业经营、资金融通以及高管派驻、股权配置等方面精诚合作,彼此交融,同甘共苦,实现共同发展,集团在学校人才技术帮助下,从寥寥几家农户简单饲养,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排名第一的现代化上市农牧企业;学校在集团的支持下,建成高水平研发平台,不断取得各项重大科研成果,拿下多个国家级大奖。双方合作已成为国内高校产教融合的标杆和典范。  

在华中农业大学,穆瑞杰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廖济忠作的关于学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战略以及实施大部、大院体制改革的思路和经验介绍,与相关部门和学院座谈了解目标管理和新农科建设举措、尤其是与广西扬翔集团的成功合作模式,参观了动物科技/动物医学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据介绍,华中农大与扬翔集团的成功合作已有10年,双方距离遥远,但建立了牢固紧密的合作共赢关系,双方不断探索科学、持久、稳定的合作机制,从共建研究院、派出合作专员、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到组建团队共同申报课题联合攻关,开展订单培养和捐赠设置教育基金,校企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不断提升,双方发展相得益彰,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目前,一个动科/动医学院同时具有两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在广东大广农牧集团,穆瑞杰与集团董事长张胜勋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和交流,现场考察了集团总部实验室、饲料生产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订单培养和技术转化、推广应用等进行了具体探讨,达成了共识。  

调研期间,穆瑞杰还就如何加强高校师德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所高校的领导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