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10-18     (浏览次数:)

1017下午,我校2019年度“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志清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清龙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颖、宣传部副部长田景丽、校团委副书记李帅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志清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我校育人质量、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任务。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形成层级工作网络,从机制上确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层层负责、分工合作、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预防和妥善处理危机事件的作用,保证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杨志清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的育人工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她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细心谋划、精心组织,着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希望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兼职教师强化素质、提升内涵,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三是希望各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发挥职责、认真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四是希望广大同学不负韶华、自助助人,不断增强提高个人心理素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丽霞作了题为“青少年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及干预”的精彩报告。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17日至1027日。活动期间,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将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新生心理普查在线测量、心理专家面对面三校区大型路演、大学生团体心理训练、生命剧场、心理电影赏析等,倡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健康进取的阳光心态。(大学生心理中心 张颖/文 宣传部 李阳/图)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深入金融与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