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校开幕
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陶瓷学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盛大开幕。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河南大学前党委书记、原民政厅厅长孙培新,原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原科技厅巡视员张代民,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夏高生,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孙新民,中华陶瓷大师联盟顾问张清廉,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主席孟树锋,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远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陶瓷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师生代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大河网媒体记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陈艳主持。

  张伟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文化作为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陶瓷艺术作为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最为瑰丽的明珠,对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华夏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河南有着悠久的制陶历史和灿烂的陶瓷文明,铸就了灿烂的陶瓷文化。大会的举办对于繁荣陶瓷艺术,传承陶瓷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产业技术发展意义重大。

  邓洪军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河南陶瓷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丰富的品类,是中国陶瓷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时代发展,生活方式的变化,生活陶瓷的需求量日益增加,陶瓷设计向日用品需求延伸和发展,这也是现代陶瓷发展的重要方向。他希望河南省陶瓷学会以本次大会为平台,更多地汇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河南,为河南陶瓷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希望河南省陶瓷产业界的与会代表,珍惜这一难得的交流合作机遇,畅通与全国陶瓷领域知名专家的联系渠道,健全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培育大批陶瓷产业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助力河南陶瓷产业走向高端、高质量发展之路,厚植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科技支撑。

  邓洪军宣布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在之后的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学术论坛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夏高生、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主席孟树锋、中华陶瓷大师联盟顾问张清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明、武汉大宋武昌窑研究所所长唐克石分别以《生活陶瓷国际新思维》、《中青》、《一带一路与中原陶瓷的历史与未来》、《我的艺术陶瓷观》、《中国优秀传统文艺品评理论体系与中部陶瓷艺术创新思考》为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陶瓷文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与会嘉宾在集体参观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史馆后赴平顶山宝丰进行实地考察。(艺术学院 邢淑霞/文 常书辉 王伟/图)

会议现场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讲话

副校长张伟致辞

副校长陈艳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