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动员会
2019-11-14     (浏览次数:)

1114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动员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课程思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明确指出,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最核心、最关键的环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研究制定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方案对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穆瑞杰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意义,明晰课程思政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课程思政改革是构建三全育人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课程思政改革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其关键环节,要让每一门课程、每一位教师、每一个教学环节都具备方向引领和价值引导功能,要把准课程思政建设“基础在课程,主题在党支部,重心在教研室,关键在教师如何将思政元素的高水准融入”四个重要环节。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营造氛围、严格考核四个重要方面。

会上,校长罗士喜作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专题辅导报告,他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与目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实施范围、主要举措和组织保障六个方面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罗士喜强调,要以课程思政改革为契机,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课程思政的改革实践中,持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课程育人,切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增强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和认同度,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迈向新境界、追求高质量,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教务处 汤发银/ 宣传部 李阳/图)

上一条: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校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