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2020-07-17     (浏览次数:)

  栀子花开季,金榜题名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录取工作已进入尾声,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呈现良好态势,录取人数再创新高。429名受助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占全校考取研究生总人数的93.46%,占全校本科毕业生人数的10.22%,其中17人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985高校,104人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苏州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等211高校,3人被录取到国(境)外高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迅速调整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毕业生考研资助工作,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一是简化工作审批流程和审批手续,及时、足额发放2019-2020学年春季助学金,帮助2020届考研学生顺利渡过疫情难关;二是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特别资助工作的通知》,在学生日常资助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学生给予特别资助,缓解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据统计,四年来,我校累计为429名2020届考研毕业生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高校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各级各类资助555.4395万元。



  除此之外,学校面向受助学生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校园行”“十大诚信自强之星”评选、“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暑期资助政策宣传等多项活动,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学校荣获2017、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懂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育人工作,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切入点,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注重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并积极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对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工部 张彤

上一条:我校获得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双“好”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