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校长李明中为会计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校长李明中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明中结合对高等教育的形势分析和理论思考,从特色、根本、认识、规律、关键五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讲话精神对学校工作的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已经成为学校阶段性中心任务,为此学校出台文件,制定计划,做出了具体安排。党员干部要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李明中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中国大学要有自己应有的特色,必须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体现到课堂教学中去,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体现到实践教学中去,增加实践教学的份量和层次;体现到校园文化氛围中去,强化“以文化人”能力。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四个认识”,即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大趋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三个规律”,即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是要有有一支好的教师队伍,大学老师要精于授业,以传道为使命,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会计学院 张铭

上一条:艺术学院赴省内高校考察学习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厨神入化”烹饪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