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高校专场比赛
2018-06-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传播河南酒文化,提升豫酒品牌力和品质力,6月9日,“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专场比赛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办。该项赛事由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日报社主办,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河南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尹陶林、河南日报社专刊处处长文宏、宋河酒业副总经理崔建,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酿酒教研室教授级高工、中国酿酒大师孙西玉以及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了本次大奖。

  赛前,尹陶林表示豫酒振兴是大事,也是大势所趋。白酒所负载的精神内涵,不仅仅是风土人情简单层面的文化素描,更是裹挟着中国哲学思想的文化烙印;文宏回顾了首届“宋河杯”民间品酒大赛的盛况,表示河南日报社将继续发挥舆论引导的优势,为豫酒摇旗呐喊,助威造势,提升豫酒的品牌力和品质力,传递健康饮酒理念。崔建向参赛师生介绍了宋河酒业传承千年的礼遇文化和目前遥遥的综合实力;赵安勇指出本次活动对白酒文化的传承、传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提升了年轻消费者在白酒酿造文化、储存文化、地域文化、政治文化、艺术文化等方面的认知。

  大赛首先进行笔试考核,整个赛场十分安静,参赛师生都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之中;笔试后是白酒品鉴考核,在弥漫着白酒醇香的场地里,参赛师生分别进行了是白酒度数和品质优劣的考核。考核结束后,主办方领导对我院承办的此项比赛活动和师生们的参与热情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本次大奖赛的顺利举办,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了白酒的酿酒知识、掌握了品酒技巧,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能更好的传承中国白酒文化,宣传理性饮酒、健康饮酒,让中国白酒持续健康的发展,让豫酒振兴深入人心,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讯员 杨增光 文/图)

宋河酒业副总经理崔建为比赛致辞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赛前致辞

嘉宾、选手认真感受豫酒文化

选手通过望、闻、品等方式鉴别酒质差别

上一条:美国纽黑文大学来校洽谈国际合作办学事宜
下一条:我校荣获省大学生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多项奖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