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18-08-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情和国情,强化党性教育,促进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7月30日—8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山东临沂大学(沂蒙干部学院)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7月31日上午,山东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徐东升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一同参加研修的东北农业大学和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研修过程中,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英教授给参加研修的全体老师做了《沂蒙精神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使大家对沂蒙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临沂大学艺术学院李方琴副教授为老师们做了《沂蒙民歌欣赏》专题讲座,介绍沂蒙民歌创作的背景、蕴含的故事等,大家边学边唱,学会了沂蒙民歌《沂蒙山小调》、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革命歌曲。老师们在研修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现场研修教学环节中,老师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英烈亭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沂蒙红嫂教育展馆、八路军115师在沂蒙纪念馆、苏家崮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观看了教学片《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和《沂蒙明珠》, 参观了九间棚展览馆、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大家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忍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和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造福社会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思考着......。

    暑期实践研修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阅历,开阔了眼界,也进一步坚定了教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弘扬传承红色沂蒙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育教学效果,强化学科建设意识,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丽 文/图)

上一条:理学部开展“有国才有家:我说家乡新变化”活动
下一条:宣传金融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金融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