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专业服务惠民众 学思践悟十九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7月13日至7月1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建“专业服务惠民众,青春奉献新时代”、“传承红色爱国志,学思践悟十九大”两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分别前往郑州周边和革命老区新县白果树村开展志愿服务。

服务队队员向社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专业服务惠民众,青春奉献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专业服务和多样化爱心服务活动。分别前往郑州大学家属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现场农残检测;前往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开展“关爱夕阳红”敬老爱老服务活动,为老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给他们带去欢笑和快乐;与大爱郑州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相结合,在文化路街道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情况严重的现象开展了共享单车整理和文明交通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农残检测

陪老人聊天

    “传承红色爱国志,学思践悟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了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及专业技术志愿服务活动。实践队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感受红色气息,学习红色文化;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士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墓前合唱国际歌;在新县光荣敬老院,拜访了院内红军老战士、老党员,并邀请他们为队员开展“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主题党课活动。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队还特邀我校动物疫病防治专家王一凡副教授赶赴新县当地养殖户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给养殖户提供了实用技术。

开展“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主题党课活动

“一对一”长期帮扶项目集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响应党的号召,紧扣时代主题,切实贯彻暑期“三下乡”精神,为基层民众奉献爱心,受到广大受众的好评,并被信阳市电视台、今日头条、搜狐头条等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争当畜牧人才—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精准脱贫—动物医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