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青春点亮实践梦想 与时俱进共同成长—会计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8-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会计学院围绕“一带一路”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精心组建了以“豫见丝路新世界•众创青春郑行动”为主题的众创丝路实践调研团和“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乐益志愿者服务队两支实践队伍,7月11日-23日开展了为期1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众创丝路实践调研团在郑州大学街头采访

    众创丝路实践调研团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团队。该团队以《“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对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的影响研究》为主题,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学习等形式,深入政府、企业、学校、街头开展“一带一路”理论学习、政策宣讲、专题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调研并形成人才需求报告,全面引导广大青年关注国情社情,为“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实践期间共走访到郑州大学等各层次高校7所,河南雏鹰农牧集团、河南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企事业单位4家,创业孵化公司11家,创业者17名,各行业优秀校友9名,通过QQ、微信等多种社交平台向身边的青年人才发放、收回调查问卷237份。队员们虚心求教、认真记录、用心聆听,收获颇丰。

众创丝路实践调研团在河南雏鹰农牧集团调研

    乐益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平顶山叶县龙泉乡大何庄进行社会实践。与当地村两委座谈,了解村情村貌;采访党支部书记李浩亮,倾听脱贫故事;走访贫困家庭,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宣传禁毒防艾,服务健康乡村。实践过程中聚集村中留守儿童安排丰富有趣的课程和课余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节趣味课堂、一次科技文化艺术普及、一届趣味运动会、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一次禁毒防艾教育等系列活动。以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带去了不同寻常的欢乐,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乐观的心态,微笑着面对生活。

乐益志愿者服务队在大何庄与村委干部座谈

    会计学院坚持以实践促学,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关键作用,紧抓社会实践教育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目标明确。今年该院专门组建两支实践队伍,聚焦国情社情,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二是精心筹备。为保证实践效果,该院自6月中旬开始便着手策划,制定了详细的实践活动方案,积极发挥师生作用,群策群力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三是组织得力。本次实践活动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指定5名辅导教师全程参与实践指导,队员则主要由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构成。四是保障有力。本次实践活动在学校专项经费支持基础之上,该院也积极提供资金支持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五是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组织能力,扩大了学院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乐益志愿者服务队走访贫困村民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计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引导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社会、融入乡村,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受到了教育。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强化了大学生自身社会责任感,激励着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通讯员 顾自卫/文 张泽鑫/图)

志愿者探访航空港,感受新成就

上一条:宣传金融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金融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争当畜牧人才—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