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学院承办河南省居住物业服务成本调研启动会议
2019-04-11 魏冰    (浏览次数:)

         49日,河南省居住物业服务成本调研启动及培训会议在我校英才校区综合实验楼E109会议室召开,河南省住建厅房地产业处处长吴小红、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政策法规专委会部分委员、我省南阳、许昌、商丘、濮阳四地市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及试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物协副会长、政策法规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书剑主持。

政策法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工程管理学院院长王筝教授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校物业管理专业创办于1998年,是河南省内高校开设的第一个物业管理专业。近年来,我校从服务于我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方向出发,积极参与行业法律法规建设,参与起草了《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及其配套文件的制定,积极参与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调研活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行业内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希望与参会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吴小红分析了2016年以来我省物业管理行业发生的重要变化。一是随着国家推行“放管服”改革,物业行业管理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二是我省修订了已经实施16年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2018年又根据《条例》的要求出台了13项配套的地方性法律法规文件,物业管理活动渐趋规范;三是物业管理行业还面临诸多困难,建管之间责任划分不彻底,相当一部分物业企业服务不够规范,业主的消费意识还有待提高。她指出,虽然国家放开了物业服务收费价格,但多年来,物业服务收费价格的调整机制并没有形成,多数服务项目收费偏低,长期得不到及时调整,入不敷出,物业企业生存艰难。开展我省居住物业服务成本调研,分析成本构成,并定期发布成本动态指数,有利于为物业服务双方提供参考,建立比对标准,推动我省物业服务行业更好发展。

上一条:旅院学子服务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