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2019-10-30     (浏览次数:)

1026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中,该院新党员在青年洞前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太行巍巍,天河蜿蜒;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为了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美丽乡村庙荒村,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前,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该院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来落实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从伟大奇迹、宝贵精神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分量,在实干兴邦、奋斗强国中塑造教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上世纪60年代,在国家百废待兴之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林县人民为摆脱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用勤劳的双手,用坚韧的意志,克服万难,苦干十载,穿越太行,修建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在这场由林县领导集体带领的气壮山河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工程的浩大令人惊叹,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豪情令人倾倒。在红旗渠纪念馆中,教师们震撼于林县党员群众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敬佩于林县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林县领导集体“敬业、为民、踏实、奉献”的党风正气,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担当和责任。红旗渠的横空出世,彰显了信仰的力量。追忆历史,没有坚定的信仰,林县人民就不可能战胜万难,创造世界第八大奇迹。

   

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自历史的回响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强音交相辉映。在已脱贫奔小康的美丽乡村庙荒村,一座座整洁的村舍,一条条平整的小路,一张张安享美好生活的笑脸,一幅幅脱贫奔小康、乡村文明的美丽画卷在秀美太行脚下铺展开来,诠释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在咽喉工程——青年洞前,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坚定的宣誓声回响在人工天河的上空。

“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为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研讨交流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教师代表郭霞、任宇涵、李鲲鹏向全体与会老师汇报了自己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院长白翔结合大家学习情况和学院今后发展对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广大党员教师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进一步明确和端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办好党的教育事业;第三,进一步努力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创新思路。思想加政治等于思政课,要实现二者有机融合,在融合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最终通过课程体现出来。他要求教师们要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马院特色的精品课程。会议过程中,老师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把红色基因贯穿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中。最后,该院党总支书记林浩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党员教师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品德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分支部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第二支部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了接收吴新丽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本次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给养,从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激发砥砺奋进的决心,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砥砺初心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坚定了学院教师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教学中去。(任宇涵/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聆听校领导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聆听校领导专题党课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