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排爆英模”王百姓走进我校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知名排爆专家、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劳动模范王百姓在校党委副书记姚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师生进行交流。

王百姓一到社区,同学们都围了过来,纷纷表示,听了他刚刚作的《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报告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今后要以王百姓为榜样,坚定政治信仰,刻苦努力学习,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全面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姚毅表示:“我们没有见过雷锋、焦裕禄、任长霞等英雄模范人物,但今天我们有幸面对面见到了同为英雄模范人物王百姓同志,非常难能可贵,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王百姓同志的精神激励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干在一线,贴近学生、熟悉学生、关照学生,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多元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和朋辈效应,不断加强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王百姓分别与英才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的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现场学生握手交谈,并给予亲切指导。王百姓说:“高校辅导员要和学生交朋友,用真情感染学生,用真诚打动学生,用道理说服学生。” 我校省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刘佳楠表示:“将谨记嘱托,把工作当成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坚持在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为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做贡献。”

现场的同学们都十份珍惜与王百姓交流的机会,不少同学拿着书本、笔记本请王百姓签名留念。

交流过程中,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兼弘雅书院党委书记田景丽介绍了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情况。

undefined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英才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田景丽 高干/文 聂丹 付慧婕/图)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校园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