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08-0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校学子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去,筑起了一道道“青春堤坝”,展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806100817

祁伟琳同学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始终充满干劲,服务群众。她于83日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家乡新乡市关堤乡卫生院参与疫苗接种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该卫生院主要接纳附近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服务,接种居民较多,医护人员相对缺乏。在志愿服务中,祁伟琳主要协助医务人员登记接种人员信息,叮嘱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组织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806100823

通过志愿者的帮助,社区居民有序接种了疫苗,了解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增强了社区居民抵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祁伟琳同学的志愿服务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033

81日晚,2018级物流(电商)01班学生李笑晗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家乡镇上招募核酸检测工作服务志愿者的消息后,便带着弟弟积极报名,加入到了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的抗疫志愿服务队。82日早上6点,全镇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她主要负责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基本工作。83日,她开始在村里设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负责对进出的居民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159

2019级物流04班黄奥坤同学在去年就参加了疫情志愿者服务,并得到了许多赞扬与鼓励,这更是增加了他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在看到今年疫情反弹后,他义无反顾地再次选择了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积极协助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联防联控,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统计,排查疫情隐患,发放疫情公众防护指南书,辅助乡镇工作人员对未接种疫苗者进行原因询问并予以劝导,积极配合基层干部、工作人员及村医做好居民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357

在得知郑州出现新的疫情变化后,2020级电商01班学生巫志翔立即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在花园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秩序维持,耐心地为老百姓做指引。每一位医生和志愿者的工作都是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巫志翔同学表示,当看到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时,他真切感受到了每一位参与者的艰辛付出,自豪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416

“有国才有家,在这个时候,身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向那些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一线人员学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巫志翔同学说到。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537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02班李豪豪同学主动向新蔡县王桥村村委会“请战”,请求参加暑期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612

他与村内其他几位党员在进村路口的检查站,对往返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利用村里的广播认真为村民们解答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告诫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出门及时佩戴口罩等,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在各个村大队微信群里辟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他说:“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不分昼夜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当地村委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表扬。

微信图片_20210806101543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学子紧跟党走,服务社会,服务家乡,用真实写照,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副校长姚毅到英才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驰援中原救援队”向我校捐赠抗灾物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