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专班视频工作会议
2021-08-17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我校学生管理专班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副校长杨志清出席会议,学生管理专班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清龙主持。

会上,杨志清就开学前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临救灾和抗疫的双重挑战,思想上不能松懈麻痹,要扛起责任,稳步推进,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工作上要细化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围绕学生管理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标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学生不失联、不失控、不失管,种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确保全体学生平安健康;三是措施上要强化责任。要筑牢疫情防线,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工作不疏漏、不遗漏;四是氛围上要强化激励教育。要将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相统一,通过选树学生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典型人”“典型事”,以点带面,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五是应急上要信息畅通。要精准掌握各类学生信息,紧盯疫情发展形势,及时上传下达,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全体学生的健康管理和安全教育;六是关怀上要体现温度。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受洪灾、疫情影响的重点学生,建立科学高效的帮扶机制,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开展。

王清龙从开展抗洪救灾、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准备等三个方面对前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精准摸排、详细掌握每一名学生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灾后帮扶、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秋季开学及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与会同志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张聪慧/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院与书院有机融合提升育人质量工作机制探索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