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1-08-20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杨国宇出席会议,学校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学校组织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视频会后,学校即时召开了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对学校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学习贯彻好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抓落实、真落实;学校各疫情防控专班和各二级学院要列出工作清单,详细部署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制定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等工作的方案和预案;学校要加强督导督查,严格要求、强化责任、提高标准、发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要把好校园入口关、信息排查关,做好流动人员、快递物流等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不走形式,坚守防疫阵地;根据“一校一院”要求,校医院要做好与定点医院的对接工作,在专业医院的指导下,全面提升校园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校长罗士喜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抗稳政治责任。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二是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突出方案的全面性、科学性、简洁性和可操作性,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简洁明了;三是坚持“两个思维”,严防死守底线。必须把握好底线思维和逆向思维,以科学的思维方式查找漏洞,坚守底线,把握主动权;四是抓实、抓细、抓到位,扎实做好防控。站在政治的高度和战略的角度,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决不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麻痹大意;五是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开学条件。认真落实“六个”不得开学条件,保障关键关口,把牢重点关口,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校纪委书记李中华通报了近期校园督查情况,指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隐患,并就加强保洁人员、施工人员等流动人员的管理,强化家属区出入人员的管控,增强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副校长张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校园疫情防控复杂形式、健全防疫安全机制、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李特/文)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管理专班视频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