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08-2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转眼间,暑假已经接近尾声,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来临。当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同时,据气象预测,近期降水较多,强度较大。防汛抗洪与疫情防控交织叠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及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学校向大家做温馨提示如下:

1.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面对肆虐的洪水、突发的疫情,学校和家庭教育要彼此联系、互相配合,全力筑牢学生成长“防护墙”。家长朋友们要配合学校做好自身和学生的防疫工作,坚持健康监测,做好家庭成员自我防护;增强情感关怀,协助学生应对压力和挑战。要引导学生调整作息,增强身体免疫力;均衡膳食,保证三餐科学规律;开阔眼界,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并及时与学校保持信息通畅,共同保障学生居家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全面发展。

2.学会自我保护,提升防汛应急自救能力。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雨天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出发前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和有关预警信息,如遇暴雨,要尽快寻找稳固高地、地势较高广场、高层建筑等躲避,要远离井盖、山坡、广告牌、电力设施和老旧危险建筑物,不要驾车冒险涉水驶入桥涵、隧道等地下空间。要将铭记于心的应急避险知识转化为危险来临时的超强行动力,确保万无一失。

3.加强个人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大家要严格按照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居家防疫要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注意加强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与就医,全力以赴为线下返校做好准备。

4.做好开学准备,营造线上学习良好氛围。 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同学们要调整假期状态,做好充分的线上报到、线上学习心理准备。同学们要尊师重教,遵守网络文明要求;要按时上课,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要合理作息,制定个性化学习日程规划表;要加强交流,与任课教师及时双向反馈学习成果。持续优化线上学习环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网络课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科学文化素质。

5.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居家学习生活。疫情放缓了我们开学相见的步伐,同学们要掌握一定的情绪调适方法,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正确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要找准方向,设定短期目标;管理时间,强化自律意识;保证睡眠,规律生活作息;加强锻炼,保障身体健康;陪伴家人,增进代际感情;培养兴趣,掌握技术技能;坚持阅读,丰富精神世界,努力形成自省、自觉、自律、自强的良好品质。

6.勇担时代重任,践行青年学子使命担当。这个暑假是不平凡的两个月,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接踵而至,我校优秀学子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服务家乡,回馈社会,用抗洪防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家国情怀。同学们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个人理想融入家乡建设中,为家乡、为社会多做贡献,在不懈奋斗中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价值,在新时代征程中彰显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最后,衷心感谢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真挚信任和倾力支持,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返校开学是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期盼,保障学生健康平安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战胜灾难,为同学们正常返校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1年8月20日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检查指导防疫和防汛工作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