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2021-12-2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5项。

坚持党建引领 构建赛学融合育人体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紧密衔接,形成推动学风建设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双高”党员教师在学风建设尤其是学科竞赛工作中的作用,成立以党员教师为主体的学科竞赛辅导团队,组织辅导教师对参加竞赛学子进行专业化辅导。

营造良好氛围 激发学生参赛热情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对竞赛进行宣传和动员,组织学生积极报名。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实验场地和设备;专业教师认真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参赛队员在教师指导下,放弃休息时间,冒着严寒酷暑,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参加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全程精细指导 鼓励学生勇创佳绩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各类比赛项目,制定专门赛事方案,及时组建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全程精细指导学生熟悉赛事规则流程,论证优化参赛项目,强化开展针对性训练或赛前模拟演练,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参赛并争取良好赛绩。

老带新机制 参赛选手良性循环

该学院侯银臣博士创立的大一启发、大二参与、大三带队、大四项目落地的参赛选手培育体系在各项比赛中发挥优越性。近年来,侯银臣博士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5次,指导学生参与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4项。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牢牢握住科研育人的龙头,通过竞赛的组织、备赛、训练、参赛等过程,既有效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团队协作能力,又开阔学生视野、增长学生知识。通过各类竞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搭建了学习借鉴的桥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有了新启发和新思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弘远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体育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