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3-04-24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学习研讨会,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穆瑞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已经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全新的、与西方现代化模式不同的人类文明形态,是一种全新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中国式现代化不是简单地模仿西方模式,而是有自己的理论基础和发展路径,具有普遍的启示意义。我们应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指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针对下一步学习,穆瑞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要把它作为一种基本功来提高。在学习中,要积极主动、自觉钻研,做到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二是多角度、多层次地学习政治理论。要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相结合,注重学习历史和现实的联系,注重对国内外政治形势的深入分析。三是推行精品化、深度化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推进精品化、深度化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水平,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武装。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宣读了《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参会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谈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上一条:谋实事 做实功 见实效——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