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谋实事 做实功 见实效——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2023-04-27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知行合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一、互学互促,开好科级以上干部读书分享会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外国语学院科级以上干部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集中研学等方式,共同破解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学科建设、专业评价、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难题。

4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探索改进学习、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作风的方法路径,探讨如何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重任。与会人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自学内容,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传承优良作风、增强斗争本领、做实课程思政、完善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

二、学用贯通,抓好英语专业学生读书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用外语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实践,外国语学院成立了MTI读书会,旨在培养外语专业学生发挥语言优势,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4月14日下午,读书会举办“研”出必行考研经验分享会,引导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对接社会需求,营造优良学风,夯实专业基础。4月26日下午,读书会主讲教师李晋以《理解当代中国汉英翻译教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为题,带领学生学原文、读原著,解读时政文献翻译的原则与策略。

三、示范引领,做好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为鼓励学生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助力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4月25日学院召开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考研表彰暨经验分享会。师生代表分别就考研的意义、人生的态度等方面分享了心路历程。退伍士兵张勇表示:“读过的书、写过的字,都会为我们带来自信。”青年博士韩淑俊表示:“厚重的书是我们的内驱力,阅读经典必会鉴定未来。”院长陈延潼表示:“诚意正心、修身养志。当代青年学子要努力做到爱读书、读好书,从典籍中探寻中国精神、感悟中国智慧、传承中国担当。”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创新教育载体,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师生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