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师生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4-27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为党委职能部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穆瑞杰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敢于直面问题,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两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系统解读了党中央、河南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全面剖析了调查研究的核心要义、主要路径、方式方法、操作实践,并结合党史,对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了深度讲解。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敏锐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和解决“六个如何始终”的大党独有难题的内在要求,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我们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接触实际、了解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时刻保持“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清醒和坚定;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激浊扬清、固本培元,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穆瑞杰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各个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千头万绪,国内国际环境变化深刻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大兴调研之风,就是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成效,描绘出建功立业新征程的新图景,更好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站位全局、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内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开展调查研究
下一条:谋实事 做实功 见实效——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