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开展调查研究
2023-04-28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回答党之大计,切实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谋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制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保调查研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科学选题,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深入各院部、各单位开展调研,把所学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与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深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走访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满足学生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学、做和深入调研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心树起来,把党员形象立起来,积极发挥师生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担当,悟透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入心入脑并贯彻落实,与学生建立起有效的话语体系。

4月2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深度掌握政治生态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学院日常工作的各项需求和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诉求。他指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的不良倾向;要按照共建共用的思路,引进相关企业投资建设,尽快研究制定校企双方合作建设实验室和校企合作育人方案;要聚焦问题、精准分析、落实举措,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4月27日上午,副校长张伟到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科学优化岗位设置”专题调研,针对岗位设置、岗位结构、岗位需求与人才资源质量、学生管理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等方面问题,同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他指出,要把岗位设置、人才引进放到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大格局中去统筹考虑,适当增加直接服务类岗位结构比例,优化“河南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专职岗位设置,发挥对接省委“十大战略”开展社会服务的影响力;要实施差异化管理,推进组织员、辅导员岗位职务职级并行,稳定辅导员队伍,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好基础。

4月27日下午,副校长姚毅深入后勤处、英才校区食堂、大学生商业广场,主要围绕三校区餐厅运营、能源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开展调查研究。他指出,要本着精益求精的理念,走近师生,梳理问题,倾听最真实声音,做好民生实事,发挥好后勤管理服务“育人”功能;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关注师生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形成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师生员工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学校党委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剖析问题症结,共商破解举措,切实将调查研究过程作为理论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作为激发工作动力与创新活力的木本水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垒土成台。

上一条:以“三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师生党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