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专栏/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青马工程学员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5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为题,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100报告厅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穆瑞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和拓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青年的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青年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对新时代青年的新期望”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发展之间的关系。他强调,要从代际变迁中深刻认识和把握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群体的主要特征及变化趋势,全面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

穆瑞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探索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青年一代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要求青年党员、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责任担当之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专业知识之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实践实干之能领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专题党课站位全局、思想深刻、事例鲜活、情感真挚,参会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内容,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赛道上书写担当作为新篇章。

上一条:通脉络、疏堵点、破瓶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下一条:旅游学院以联学共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